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不带手机去放肆”个人挑战赛完美落幕
[  作者:王珂   人气:  创建时间:2015/06/02  ]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养成了手机不离身的习惯,为了帮助大学生克服手机依赖,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我院开展“不带手机去放肆”系列心理健康月活动。近日“不带手机去放肆”个人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先根据手机号的账单排名选出参赛者,然后通过不定时打电话的方式来考查参赛者是否在比赛过程中使用手机,坚持到比赛期结束即获得胜利。

王仁康、王小康和孟莹成为了本次个人挑战赛的三甲,他们对这次活动都有很深的体会。

王仁康讲到:“手机确实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更多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手机的奴隶,我们有事无事的就拿起手机,漫无目的地在屏幕上滑动点击,很多人都已成下意识的动作……我是通过这个活动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对手机有了另一个定位。如果放下手机,我们可以去做更多的事情。”

王小康说:“手机是为了让生活的更便捷,而不是在手机中迷失自己。有时间,多走出寝室参加活动,与同学聊聊天,多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孟莹感慨道:“通过这次比赛,我挑战了自己,知道自己也能不去依赖手机生活。即使三天的时间结束了,我还是会努力克制自己,杜绝手机依赖症,让生活更有规律,更加充实!”

相信这次活动给所有的同学都带来了帮助。本次心理健康月举办的活动旨在“杜绝手机依赖,回归清醒自我。”通过班级赛和个人赛让同学意识到依赖手机的严重性和认真听课的重要性,不做生活学习中的“低头族”,走出寝室拓宽视野。学院也会在今后多开展相关活动,从思想上引导大学生稳定健康的发展。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