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举办“认识自我”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  作者:文/张格 图/陈龙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1/30  ]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研究生新生接纳自我,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地发展和完善自己。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教三101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认识自我”主题展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黄东涛首先以短片“武林外传节选片段”秀才抛出的问题“什么是自我”开头,通过视频短片配合讲解“什么是自我中心性、自我认识”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短片“你比你想象中更美丽”黄东涛表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如果对自己要求太严苛,会导致自尊、自信心降低。

随后,黄东涛同学们介绍了自我习得性无助期望效应自利归因内涵推荐《被讨厌的勇气》心理书籍,希望同学们通过自主阅读心理学书籍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积极悦纳自我、不断超越自我、自觉调控自我。

课后,同学纷纷表示表示收获颇多这次讲座仿佛和自己的内心世界来了一次旅行现在就准备看看《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更好地认识自我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