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2/01  ]

11月26日,学院在三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了“让心放轻松”主题心理讲座,本场讲座由计信学院团委书记张玥老师主讲。



张玥老师用贴近研究生生活的事例生动地展现了我们常见的在学习研究上遇到的困惑、情感上遇到的问题等,分析了几种典型的研究生心理健康现状。针对这些问题,张玥老师为我们带来心理自我调试的办法,提供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老师又为我们讲解了抑郁症和双向障碍症这两种普遍存在又危害极大的心理疾病,引导同学们走出误区,正视心理咨询。



11月27日,在三号教学楼402教室开展了“生命关怀与心理危机应对”主题心理讲座,本场讲座由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老师主讲。



熊琳老师通过两个短片《灯塔》和《无肢勇士--尼克胡哲》告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善于发现美,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中的困难,也要传递温暖与爱,让每个人感受到自己的人生意义,不要轻易放弃自我,也许我们当下面临的困难在以后看来并不是那么艰辛,我们需要重新的认识自我,需要从全新角度去领悟生命,从而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



之后老师介绍了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具体表现,以自身经历给我们介绍了五种快乐的方法。通过短片《我从十一楼跳下来》中,告诉我们,在学习与生活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不是很难,也许我们只需要说出来会更好,每个人都有活不下去的理由,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困境,但是并没有过不去的坎,很多事情换一种角度来看,是可以解决的,希望我们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通过这两场讲座,湖北大学计信学院的研究生新生对目前遇到的困惑都有了解答,对目前的心理上的问题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对自己学习研究和未来工作都有了明确的目标与计划。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