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信学院研究生开展“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  作者:文/王奎 图/王奎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1/26  ]

   

    11月26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学院102报告厅为研究生开展主题为“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的心理健康讲座,院团委书记张玥老师主讲,学院2019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张玥老师首先从研究生面临的困惑作为切入点,将研究生目前存在于专业学习,师生关系,情感沟通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在谈到压力过大的表现状况时,张老师通过一张曲线图为研究生展示了压力与工作绩效的关系,通过曲线图可以看到,压力过大或者过小都不合适,人有适当的压力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随后张老师让研究生对照自身看是否压力过大,并对压力的负面影响进行讲解,最后张老师为研究生讲解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向他人倾诉等方式疏导情绪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并指出心理咨询在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次讲座在很大程度上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也在警惕大家要重视心理健康,学会正确处理各种压力,对引导研究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