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信号处理与系统分析研究所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20/06/15  ]

智能信息处理与云计算研究所简介

湖北大学智能信息处理与云计算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现有科研用房面积360余平米,研究所共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中级职称1人,4人具有海外进修或学习经历,7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省级及以上人才称号,4人次获得省级教学科研成果贰等奖。

研究所负责人肖海林教授,男,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MIMO无线通信技术、协作通信技术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子项目、省重大科技研究专项等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22篇(SCI/EI收录107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

研究所其他成员主持在研/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承担校企合作项目多项,累计完成科研经费1000多万元,建有2个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基地);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60余项。

研究所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采用“导师组制”的培养及管理模式,实行资源共享、统一管理、合作培养、协同育人。制定并实施《信号处理与系统分析课题组研究生管理条例》,有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近3年来,研究生发表中文核心及SCI论文7篇,申请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9项;获得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华中赛区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奖学金3人次。已毕业的研究生中,大多数就职于华为、烽火、小米、金碟、银行等知名企业,就职于高校事业单位工作8人,继续攻读博士3人,自主创业1人。这些毕业生都已成为单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一直以来,研究所致力于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在下面的一些方向(领域)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和特色。

1)嵌入式智能系统、硬件安全;

2)信息系统开发、数据库应用;

3)5G无线通信、MIMO无线通信、协作通信、量子安全通信、无人机通信;

4)卫星导航、雷达信号处理、图像处理、光电探测;

5)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网联自动驾驶。

 

研究所团队教师信息

教 授2人:肖海林、潘永才

副教授5人:周艳玲、谌雨章、曾张帆、沈君凤、胡智群

中 级1人:刘海龙

 

欢迎报读湖北大学智能信息处理与云计算研究所!

联系人:刘老师:15172359805,632794797@qq.com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