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省软件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作者:院科研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6/27  ]

湖北省软件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立足湖北省面向全国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机构。湖北大学是中心建设的牵头依托单位,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之度”)以及软帝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帝”)是中心的联合共建单位。

为响应国家和湖北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号召,湖北大学与中科曙光、深之度和软帝等单位于2013年建立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于2014年正式联合成立了“湖北大学软件工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级),进一步提升湖北大学和联合单位在软件工程领域的研发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按照“构筑软件领域科研成果与国民经济信息化之间的桥梁,推行软件工程化开发与软件工业化生产的技术和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宗旨,中心主要研究分为软件工程基础理论与方法、软件工程技术以及领域软件工程等三个方向,具体包括云计算和SOA架构、软件语义建模、智能计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城市时空过程建模与可视化挖掘、数据库关键技术、软件支撑工具和平台、领域软件系统等范围。

中心经过三年多的全方位合作建设,充分发掘湖北大学在软件工程理论研究、人才积累以及共建单位在技术、成果转化以及推广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建立多元、动态、联合、持续的创新机制,开展与行业和产业更广泛的合作,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软件工程新技术服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带动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承接了多项电子政务领域大型软件系统研发项目;研发了基于Linux内核的deepin操作系统;建立了跨城市、跨部门、跨业务的大数据协同管理平台。

中心现有工程试验用房近3000平米,各类IT设备总值达9000余万元,已初步建成满足软件工程科研及应用平台。中心拥有研发人员41名,固定人员41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