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应用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  作者:院科研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6/27  ]

2018年11月,依托我校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同时联合湖北省信息中心等单位建设的“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复成立。

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工程研究中心全方位覆盖智慧政府的信息化业务链条,围绕政务领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中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开展政务大数据的共享与融合、领域知识图谱与智能认知、政务大数据智能分析等关共性关键“卡脖子”技术研发,完成智慧政务典型应用示范,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动机制,实现共融、共享、共赢的政务大数据生态圈,为政府公共服务范式从全能型向智慧型转变提供技术支撑和原型示范,助力政府治理现代化。团队现有固定人员82人,其中高级职称72人(教授/研究员30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42人)所占比例达87.8%,是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高的梯次型的科研人才队伍,为完成本项目研究提供充足的人力保障。

发展战略:

针对我省乃至国家中西部地区智慧政务与人工智能产业链中的网络协同及智能发展模式创新不足、融合新生态发展不足、核心技术/软件支撑能力薄弱等问题。围绕政务大数据的共享与融合、领域知识图谱与智能认知、政务大数据智能分析、智慧政务典型应用示范四个方面展开研究。为我省智慧政务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公共服务平台支撑。

发展规划:

1)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促进智慧政务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2)推动科学发展,推动政务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深度利用

3)促进科学研究,构建科研成果转化机制

4)提升基地建设成效,提升工程中心创新能力

5)推动队伍建设,

6)促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